2010年10月10日

How to make a game like Angry Birds?

他山之石可以攻玉.


Angry Birds 站在 App Store Top 1 已經有五個月以上了吧, 而且它的開發商 Rovio 為了應景與其它原因又即將出個 Angry Birds Halloween 萬聖節版本, 想必也是上架後沒幾天就會賣出一兩百萬套的; 它不僅在 game design 上有著明確的目標, 在美術方面也是很調和, 它的優點用 google 找就會看到一大堆介紹...


即然如此, 那我們寫程式的人可以藉由這個遊戲學到些什麼呢?


問題與目的:
  1. 如何可以做出個像 Angry Birds iPhone Game ?
  2. Angry Birds 用到哪些技術/技巧呢?
  3. 如何做出通用的遊戲框架(Game Framework)?
  4. 程式框架(Game Framework)可以如何延用到其它遊戲上呢?
  5. 哪些類型的遊戲適用呢?
 並且學習:  Watch & Learn

Angry Birds

BeBeWoo Lite
技術與分析:
angry birds 本身是由 Lua Script 做主要的程式邏輯與關卡資料, 並藉由 ObjC 做中介調用Lua Script Engine 來與 C++ 的 Box2d 溝通, 當然其中某些運算是用 objc 來做的, 但我們在此並不是要破解它的寫法, 而是要知道如何可以重新定義並實作出來.

Angry Birds 用到的東西:
  • Lua Script
  • Lua Script Data for Level
  • Lua Compiler Engine in ObjC
  • Box2d (C++)

BeBeWoo Lite 會用到的東西如下:

未完待續...
(To be continued...)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thanks